台北市長柯文哲預計於7月13日率領世大運參訪團約200人前往韓國光州,出席2015世大運閉幕典禮承接會旗。對於有議員擔憂MERS疫情惡化,柯文哲回國後需要居家隔離,柯文哲表示,近期會繼續觀察整個局勢發展,在行前一週作出決定。

國民黨議員李傅中武質詢時指出,韓國MERS確診病例已達到87例,並有6人死亡、千所學校停課,成為全世界MERS疫情第2嚴重的國家,僅次於沙烏地阿拉伯。他指出,韓國疫情如此嚴重,都是因為輕忽所致。

他認為,到了疫區如同作戰,柯文哲將赴韓考察,相關預防措施是什麼?柯文哲回答,標準動作就是戴口罩、勤洗手。至於MERS潛伏期為2至14天,李傅中武也詢問柯回國之後是否也會居家隔離?

柯回應,韓國之行除了市府人員外,還有上百名運動員,近期還會繼續觀察整個局勢發展,在出訪前一週作出決定。柯文哲強調,行程隨時可以取消,疫情若無法控制,可能整個行程就會delay,但是他沒辦法回答假設性題目,行前一週再做決定。

李傅中武也特定準備9種不同價位的口罩,問柯文哲建議民眾訪韓要戴哪一種,柯文哲先是說「沒有必要就不要去」,才選擇價位10元的外科口罩。他解釋,一般民眾不會直接跟病患接觸,只要合理風險防護就可以。

不過,他也認為,市面販售口罩必須要檢討,總不能賣沒有防護作用的口罩。對於李傅中武要求消保官注意口罩囤貨情形,柯文哲說,9日就會馬上處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