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台北市議員吳世正4日下午在台北市議會進行總質詢時,將市府各局處首長全部叫到台上「罰站」10分鐘,並批評柯文哲上任以來僅用「常識」治市,但是身旁有很多具專業知識的人才,希望柯別只用常識治理,必須尊重專業;吳世正說,前市長馬英九第1任市長到議會專案報告39次,前市長郝龍斌也專案報告過18次,要柯文哲加油,而柯文哲說「報告那麼多也沒有做得比較好」。

吳世正下午質詢柯文哲時,先將全場數十個局處首長全部叫到台上,接著他向柯文哲說,治市不能只靠「常識」,要靠專業人才,接著他問工務局長彭振聲、警察局長邱豐光的過去經歷,2人皆回答在公家機關單位服務30年以上,吳世正對著柯文哲說,局處長都是菁英,一路上來都很辛苦,也都有各自專業,柯文哲點頭同意說「每個局長都有專業」,吳則希望柯不要僅會用常識治市。

接著,吳世正拿出資料說,前市長馬英九在第1任市長任內,共到議會進行專案報告39次,而郝龍斌第1任任內,也進行專案報告18次,但是柯文哲上任半年就出現倦勤,希望柯文哲多加油,柯文哲則回說「好啦好啦,報告那麼多也沒有做得比較好!」

接著,吳世正也指出柯文哲曾說「使用者付費」,未來北市停車格將全部收費,但他質疑未來車輛不停收費停車格,反而全部停到小巷弄裡面,吳也在現場拿出照片,照片中道路的兩側出現異象,有停車格的地方只停一部車,另外一側沒劃設停車格,但車輛全部都停在紅、黃線旁,吳世正質疑北市府,到底靠停車格賺錢,還是整頓交通?

柯文哲說「都有」,但必須以整治交通為前提,該收費的還是要收。對於北市許多停車亂象,柯文哲說,這就是國民的水準要提高,台灣還是要建立一個法治的國家,用常識就可以理解,要邁向文明的國家,就要有文明的國民。

至於停車格的問題,柯文哲說,他還是會尊重局處、按照專業,如果有停車格使用率低的現象,費率就會調整。

國民黨台北市議員吳世正4日下午在台北市議會進行總質詢時,拿出照片解釋北市停車亂象。圖:吳世正辦公室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