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高中生串聯反黑箱課綱行動野火燎原,截至1日,已有至少154所高中成立反黑箱課綱行動臉書專頁,大學科系也加入行列,台師大、真理大學台文系也成立粉絲專頁支持高中生的行動。對於課綱爭議,教育部長吳思華1日下午出面召開記者會表示,尊重各校教師自主選書或自編教材,若學校選用舊版教科書,教育部也予以尊重。

教育部1日下午針對反黑箱課綱議題召開記者會,對「新舊教科書併行」、「新舊版教科書差異不列入大考命題」、「依程序啟動課綱檢討」3點進行說明。

吳思華表示,微調課綱目前已經進入選書階段,教育部完全尊重各校教師自主選書或自編教材,不會有任何的行政干預,同時教育部已經轉知大考中心避免爭議考題出現,以維護學生權益。

全國各地高中反黑箱課綱行動持續不斷,目前不少高中陸續推出講座,台中一中在1日晚間6點半於明心館舉行「中區反黑箱課綱會議」;台南女中3日將在校園舉辦「你們,可以做什麼?我們,可以怎麼做?什麼是「課綱微調」?課綱微調,關高中生「屁事」?」講座宣導。台大歷史系教授周婉窈也在網路上提供《讓我們以公民力量拒絕「微調」後的台灣史課綱!》、《「黑箱大改」的台灣史課綱,為何非抵制不行?》等論述文章載點。

微調後的課綱將在今年8月上路,周婉窈表示,教育部指台灣史「只微調23%」,實際上課綱更動字數高達60%,「菲傭、外籍新娘」等歧視用語也出現在新課綱中。反黑箱課綱行動聯盟日前表示支持教師選用「微調前」的教科書,爭取學生的教育權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