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隨機割喉案讓廢死議題在立法院延燒,國民黨立委蔡正元1日上午痛批,廢死團體與民進黨說廢除死刑是普世價值,「去他的普世價值!」。他強調,廢死只是歐洲白人價值,台灣根本不適用。他也質疑,民進黨主席蔡英文曾公開挺廢死,「還要選她當總統嗎?」

蔡正元上午在立院受訪,提到民進黨黨綱公開支持廢死,主席蔡英文也說廢死是普世價值,「我很不客氣說,去他的普世價值!」,廢死根本就只是白人價值,台灣應該堅決反對。否則鄭捷在捷運上隨機殺人、龔嫌隨機割喉,「若不判死刑,台灣還有天道、公道嗎?」

蔡正元也批評,許多支持廢死人士已經「走火入魔」、「像邪教一樣」,在馬英九執行死刑時,「竟然跑去為死刑犯祈禱」,卻對捷運隨機殺人受害者與這次遭割喉的女童「毫無感覺、無動於衷」。蔡正元痛批,這些廢死人士「只對死刑犯有感覺、對受害人毫無感覺」,他完全不能接受。

蔡正元也提到,自己提過刑法修正案,在大眾運輸工具、國小校園隨機殺人者唯一死刑,但因為廢死團體及民進黨壓力,「只有3人敢連署」,反而民進黨在立委尤美女提案下,連署赦免法,讓死刑犯有赦免條款,偷渡廢死,「荒天下之大唐」,而蔡英文在馬英九執行死刑時,也以廢死是公開價值來責怪馬,「我們還要選她當總統嗎?」

對於傳出許多人威脅廢死聯盟,蔡正元說,「這就是社會問題嘛」,就像廢死團體也會威脅立委,「用一般社會糾紛處理就好」。而民進黨立委段宜康批評國民黨拿廢死做政治操作,蔡正元則說,段宜康和蔡英文才是「作賊心虛」,拿政治推動廢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