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首相卡麥隆(David Cameron)在國會選舉獲勝續任後,誓言大力促使歐盟改革,德國總理梅克爾(Angela Merkel)29日承諾扮演「建設性」角色,並說,不排除修訂歐盟條約的可能性。

梅克爾與卡麥隆在柏林會談,會後舉行聯合記者會,梅克爾表示,她與卡麥隆的會談「具有建設性而且友好」,德國非常明確地希望英國能夠留在歐盟,不排除修改歐盟條約的可能性,並表示將會在歐盟改革方面成為英國的「具有建設性的伙伴」。

「有志者事竟成,我們會以這種態度來處理問題。」梅克爾表示,在卡麥隆勝選之後,兩人已經開始對歐盟的改革討論了一些「具體問題」。

卡麥隆在會談後樂觀表示,重要的是改革的「實質」,而不是用什麼方式達到這個目標,只有通過修改歐盟條約才能夠實現改革。

梅克爾表示,德國和其它歐盟國家也有自己的「底線」,其中包括支持自由人口流動的原則,但是她希望盡可能地滿足英國的要求。「如果實質內容讓我們感到信服,我們不應該說,絕不可能修改條約。我們應該把焦點集中在實質內容,而不是形式。」

在英國脫歐公投之前,卡麥隆展開旋風式訪問,游說歐盟領導人進行大規模改革。但他尚未公布所推動的歐盟改革的全部細節,預計包括對移民實施更嚴格規定,以防止他們濫用申請福利的權利。包括法國在內的一些歐盟成員國家對此持批評態度。

(圖片來源:達志影像/美聯社資料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