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保健福祉部29日證實,新增2例中東呼吸症候群(MERS-CoV)病例,中國衛生單位下午也證實,日前經由香港入境的44歲韓籍男子也確診為MERS,是韓國第10例MERS、中國境外移入首例。香港衛生防護中心中午12時許,已先隔離2名與該病患接觸過的疑似病例。

據韓聯社報導,新增病例之一是日前照顧首名MERS患者的30歲醫護人員,另1人則是同醫院的56歲病人,2人都曾因與首例病患密切接觸而遭隔離。據統計,韓國已有120人被隔離觀察。

台灣衛福部疾管署29日下午表示,中國官方通知,日前搭機入境中國的韓籍44歲疑似病例,證實感染MERS,除是韓國MERS第10例,也是中國境外移入首例。

第10名MERS患者26日由韓國仁川到香港,再轉往中國惠州,目前已遭當地衛生單位隔離。事實上,這名患者未被列入韓國疾病管理本部的第一批隔離對象名單,衛生當局估計,他在韓國國內接觸過的同事、醫護人員、機組人員將近百人。

根據香港《蘋果日報》報導,29日中午,身著全套防護衣的醫護人員分別在尖沙嘴及深水埗區,搭載2名曾與第8名MERS病例接觸過的疑似患者,隨後送入瑪嘉烈醫院,進行隔離觀察。

報導指出,其中1人為45歲女性,被醫護人員接駁後,她穿上藍色保護衣物和頭套,隨身物品則放入醫護提供的黑色膠袋,而醫護人員與她保持距離;救護車抵達醫院後,該名疑似患者獨自進入醫院。

(圖片來源:達志影像/美聯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