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前財政局長李述德29日正式回函給台北市廉政委員會,針對李述德質疑高雄巨蛋也是零權利金,國民黨市議員李慶元下午質詢時詢問,廉委會為何不調查高雄巨蛋?台北市長柯文哲則忍不住呵呵笑,並回應,「如果我是高雄市長,我就去調查」。副市長林欽榮則表明,特偵組已調查過,「我站在這裡,還活著,情況很清楚了」。

李述德正式函復北市府,除了強調自身清白外,還強調大巨蛋案應由政風處依法重行調查。對此,柯文哲表示,他還沒時間看李述德的回函,但會要求按程序正義,分送廉委會的負責委員來寫回應,大概10日會開廉委會,希望那次就結案。

柯文哲指出,就北市府的現有資料,能查的也查了,剩下就是司法程序,不在北市府的範圍內,所以盼10日就close掉,送法務部。

至於李述德認為廉委會的調查結果不能當作法律依據,且調查過程瑕疵不少,因此要求政風處重啟調查,但柯文哲回應,事實上廉委會也是在政風處底下,也需受政風處監督,加上廉委會是合議制,希望那些案子不要拖太久,否則都拖超過3個月了,應儘速結案。

同時,李慶元也詢問,李述德認為調查大巨蛋的的3名廉政委員政治立場鮮明,公正性備受質疑。柯文哲則認為,廉委會是合議制,調查小組有自己的意見,常常也是被大會改的亂七八遭。他強調,「貼標籤也不是好辦法,相信專業人士應該不敢亂來」,他也相信廉委會機制,即使有可能偏頗,在大會不一定被照單全收。

柯文哲更進一步強調,「眾人的智慧會超越個人的智慧」,市府會檢討機制上有無要改善的,但不會特別檢討這人是怎樣怎樣的。對於李述德認為北市府是主動要求遠雄回饋,是造福市民,沒有圖利,柯文哲則指出,每個人都有權利為自己辯護,就照機制處理。

另外,李慶元提到,李述德的函復中還指出,高雄巨蛋不但是零權利金,政府還提供補助,難道不算圖利?李慶元詢問,為何廉委會不去調查高雄巨蛋?聽到此問題,柯文哲忍不住「呵呵」地笑了2聲,並回應,「如果我是高雄市長 ,我就去調查」。由於林欽榮為高雄巨蛋建設時的高雄市工務局長,柯文哲直接要求由當事人回答。

林欽榮則直接表明,高雄巨蛋很成功,從荒草蔓延到現在熱鬧的面貌,而政府的補助都是法有依據。他強調,「我被特偵組調查好幾次了,我站在這裡,還活著,所以應該情勢很清楚了,若有需要也願意配合調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