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法院副院長洪秀柱登記參加國民黨黨內總統初選,極力爭取黨中央為她舉辦政見發表會,並說若黨不方便辦,「最起碼7百萬作業費可以退給我吧?」對此,國民黨主席朱立倫29日受訪時表示,「她這個是半開玩笑的」,黨一定會很公平的處理。

新北市長朱立倫上午出席新北市學童高度近視防治計畫記者會,會後受訪時證實,他週四有與國民黨初選唯一登記者、立法院副院長洪秀柱見面,雙方談了一個多小時。

有關會談內容,朱立倫表示,他們談了很多,各種的意見都有表達,細節還是要跟國民黨秘書長李四川談,大家都是用誠心誠意的方式溝通,最重要的是讓大家團結。

至於洪秀柱認為對比式民調不公平,應採支持度調查就好,朱立倫表示,雙方沒有特別提到這一點,但有說各種方式都會考量。

此外,關於洪秀柱28日表示,希望黨中央退她登記參選時繳交的7百萬選務作業費。朱立倫則說,「她這個是半開玩笑的,一定會很公平的處理,大家放心。」

國民黨人士日前曾表示,過去舉辦政見說明會都是針對有黨員投票狀況,這次洪只舉辦民調,沒有黨員投票。因此是否辦說明會,還有待與洪進行協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