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計程車10月將開放悠遊卡消費,對此,台北市長柯文哲29日在市府交通會報中,要求交通局就悠遊卡公司負擔刷卡機費用、降低抽成比例等事情,與董事長戴季全溝通。他還開玩笑說,「當董事長要認真啦!我是叫他來做工,不是來當董事長的。」

台北市政府推動智慧計程車表,預計今年10月上市,提供計程車刷信用卡、悠遊卡與印收據等服務,同時也將實施新費率。

有關實施進度,交通局長鍾慧諭週五在交通會報指出,確定會在10月上路,也都有找計程車工會開會討論。在悠遊卡付費部分,目前正在由悠遊卡公司與各車隊、廠商討論中,個體戶計程車則是可以選擇性配備。

柯文哲表示,刷卡機應該由悠遊卡公司自付,他才跟董事長戴季全說過,「你要賺人家錢,(機器的)錢要自己付。」此外,考量悠遊卡必須先儲值再消費,與信用卡不同,沒有倒債問題,因此抽成比率也要下降。

柯文哲指出,如果每100元車費,悠遊卡公司要抽5元,一個月後才給錢,司機絕對不願意,但如果可以當天請款,裝機器又不用錢,也許司機才會願意。他要求鍾慧諭跟戴季全溝通,由悠遊卡公司負擔刷卡機費用,「當董事長要認真啦!我是叫他來做工,不是來當董事長的。」

鍾慧諭則答應柯會再要求戴季全,除了跟計程車隊溝通外,也要與工會溝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