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足球總會(FIFA)高層傳出受賄醜聞,新任主席選舉將在29日舉行,現任主席布萊特(Sepp Blatter)雖未遭到逮捕,但擔任主席17年來黑金、賄選、幕後交易事件頻傳,歐洲足總旗下會員協會傾向在FIFA主席選舉中支持另一位候選人約旦親王阿里(Ali Bin Al Hussein)。

布萊特28日與各大洲足球聯盟或協會召開緊急會議,歐洲足球總會、亞洲足球聯盟(AFC)、南美足球總會(CONMEBOL)、非洲足球協會(CAF)、大洋洲足球協會(OFC)和中北美洲及加勒比海足球協會(CONCACAF)代表皆出席這場會議。

歐洲足球總會主席普拉提尼(Michel Platini)28日表示,鑒於目前席捲國際足總的貪污醜聞,他在緊急會議中要求布萊特應該下台,但遭到拒絕。他呼籲全球的國際足總會員在主席選舉中支持阿里親王,讓布萊特落選。

普拉提尼信心十足的說,「在事件發生前,這也許不可能。但在事情發生後,情況已經改觀,我認為布萊特可能被擊敗。」並呼籲將29日的主席選舉延後6個月舉行。

英國首相卡麥隆(David Cameron)發言人28日也表示,卡麥隆支持阿里親王參選下屆FIFA主席。澳洲也表態將在表決中支持阿里親王。

非洲足協則重申支持布萊特作為主席候選人,並反對FIFA主席選舉延後。

此外,大贊助廠商惟恐商譽蒙塵,紛紛要求國際足總清理門戶,Visa公司甚至警告準備跳船,不再和這個組織沾上邊。可口可樂也期盼國際足總採取更強硬的立場。

(圖片來源:達志影像/美聯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