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法院副院長洪秀柱28日下午公布自辦民調,顯示參選總統支持度達33.5%。洪秀柱說,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已當面承諾會再和她討論做民調的時間與方式。不過,洪也再次強調,若黨內決定採對比式民調,導致最後3成民調門檻沒過,「這就是對人不對事了」。此外,也有消息傳出洪秀柱私下向黨中央表示想「下車」,她則嚴正駁斥說這種說法似乎暗指自己想與黨中央交換條件,是侮辱她的人格、「滑天下之大稽」。

洪秀柱指出,28日和朱立倫見面後,朱承諾會遵守初選機制、促進黨內團結;至於黨內總統初選民調如何進行、何時進行,朱也認為不能倉促,因此會請黨秘書長李四川再找時間與洪仔細研究。

對於黨內可能採取對比式民調,洪秀柱說,若黨中央執意不考慮對黨形象的傷害,做對比式民調,讓自己過不了防磚機制、硬是進行徵召,「我也不會做任何抗議」,因為對她來說,「我贏回我個人生活」,她不會和黨、政府要任何位置,「回家過一個資深小姐的快樂生活」。但她也強調,若真的採取對比式民調,就真的是對人不對事,加強社會對國民黨觀感不佳,她希望黨思考這個問題。

有媒體問到,黨內傳出洪秀柱私下向黨中央表示想「下車」?洪秀柱嚴正駁斥說,「真是滑天下之大稽」,如果她想下車,現在就能宣布「本姑娘不玩了」,何必偷偷和黨中央講?她強調,這種說法很不道德,暗指她想要與黨中央交換甚麼條件,「這就太污辱我人格」,也完全不了解她。

媒體詢問,總統有打電話關心嗎?讓洪秀柱大呼「怎麼可能!他最好不要介入這件事」,因為立場不對,可能會讓外界又說馬英九在幕後遙控,「你們不要害他!」

此外,洪秀柱也提到,朱立倫向她表示因黨內總統初選沒有牽涉到黨員投票,因此不一定需要辦政見發表會,但若洪堅持要辦,黨中央可以協助辦理。她也向朱立倫提到,若黨不方便辦,「最起碼7百萬作業費可以退給我吧?」,不過,「主席沒有肯定的一口答應」,但「他的微笑讓我感覺應該多少會退給我吧?」,洪秀柱也笑說,希望不是自己一廂情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