據《遠見雜誌》發布全台22縣市長施政滿意度調查結果,6都中高雄市市長陳菊、台南市市長賴清德2人連莊5星,台北市長柯文哲則拿下4.5星,新北市長朱立倫則只拿下4星。對此,柯文哲接受遠見雜誌專訪時說,民調高高低低,不用放在心上,他也再次強調之前曾說的話,「Just Do It.」做就對了。

遠見表示,柯文哲上任以來頻頻講錯話再道歉,決策過程也被批評反覆不定,民調不如剛上任的氣勢如虹,因此在施政滿意度調查中,只拿下4.5顆星,市民對柯文哲的滿意度從最高8成,略下降到7成2。

柯文哲在施政滿意度調查公布前,接受遠見的專訪,影片中柯文哲說,民調高的時候就「do right thing」(做對的事情),民調下降的時候就「do thing right」(把事情做對)。

柯文哲說,假設民調支持度超過8成代表不是很健全,因為太高了;而民調超過75%的時候,他就開始做讓民調下降的工作,掉到7成以下他就會停一下。

柯文哲表示,就一直做、一直做就好,不要期待今天做、明天就有成果。他說,上任到現在5個月,他已經發現一個現實,為什麼以前的市長做不好?因為做第一任想著第二任、做第二任想著做總統,所以做不好。

柯文哲也說,其實做很多事情,台北市可以利用比較豐富的資源,做出改變,然後分享給全台灣,至於在這過程中,民調高高低低,也不要那麼放在心上。

柯文哲舉例,2千年前的論語曾提到,有人問孔子,「很多人都說某個人是好人,那麼那個人真的是好人嗎?孔子說那是鄉愿,要好人說他是好人,壞人說他是壞人,那個人才是好人」。

影片即為《遠見雜誌》專訪柯文哲的影片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