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馬英九28日出席「金融服務業教育公益基金教育獎助學金頒獎典禮」,談到自己當年出國唸書,沒獎學金就活不下去,他期盼金融機構持續提供獎學金,減輕學生負擔。

馬英九下午參加台灣金融總會主辦的「金融服務業教育公益基金教育獎助學金頒獎典禮」,金融總會理事長李述德、金管會主委曾銘宗也共同參與。

馬英九在致詞時表示,在台灣求學的16年間,大部分都就讀公立學校,因此當時並沒有學費不足的問題。不過,到國外留學後,不僅需要申請獎學金,不足之處還必須打工、甚至借錢,在這過程中皆需貴人相助,而今日捐贈「金融服務業教育公益基金」的30餘個單位,可謂受獎學生的貴人。他也期盼金融機構能多提供獎學金,減輕學生的負擔,且最近金融業賺不少,希望還能再加碼。

另外,馬英九也提到,瑞士洛桑管理學院剛公布國家競爭力排名,台灣在61個國家中排第11,比去年進步2名,而國家的競爭力即是靠年輕人投入社會來提升,因此,政府與相關機構將盡全力幫助學生得到最好的教育,讓台灣學生畢業後也能跟全球各國的學生並駕齊驅,甚至有更好的表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