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遠見雜誌》28日公布2015年「縣市長施政滿意度調查」,新北市長朱立倫從上次調查的4.5星退步為4星首長,位居6都中的第4名。對此,朱立倫受訪時淡定表示,他們有關「經濟」跟「就業率」滿意度跟不滿意度都在4成2左右,朱立倫說,不管成績如何都要自我檢討,新北還有很大的努力空間,「那我會加油。」

根據遠見民調,6都首長中,由台南市長賴清德、高雄市長陳菊2人蟬聯5星首長,新科台北市長柯文哲則獲得4.5星,新北市長朱立倫與桃園市長鄭文燦拿下4顆星,台中市長林佳龍則只獲得3.5顆星。

對此,朱立倫下午出席卓越清寒學生圓夢基金感恩活動後受訪表示,每一次的民調,不管成績如何都要自我檢討,他會加油。對於比上次調查的4.5顆星表現退步,他則強調,其實在各單項成績是上升,但他們還有很多努力的空間。

有關「經濟」跟「就業率」等單項成績滿意度僅約4成,朱立倫說,其實新北市失業率是最低的,整個就業情況也是最好,民眾應該是對薪資或現有工作不滿意,市府還是需要繼續努力,讓整個經濟能夠向上提升。

另外,有關立法院副院長洪秀柱的初選民調如何進行,中常委各有不同意見,身兼國民黨主席的朱立倫則表示,所有意見都會思考,但是最重要還是尊重制度,也是對洪副院長的尊重。

他強調,黨中央會與洪秀柱「隨時保持密切的溝通」,但是有些情況他不方便回答。

據了解,國民黨副主席郝龍斌上午已經致電洪秀柱,約好時間將由雙方親自溝通,預計這週內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