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代力量參選新北市中和選區立委胡博硯28日上午宣布退黨。對此,時代力量建黨總工程隊隊長林昶佐(Freddy)表示,他祝福、也尊重胡博硯的決定,並期待未來都還能與胡並肩作戰。至於中正萬華選區與民進黨協調情形,林昶佐則說,他們一直都希望跟民進黨協調,希望能由最有實力的人把國民黨拉下來。

參選台北市中正萬華區立委的林昶佐28日上午在台灣獨立建國聯盟主席陳南天、台灣教授協會會長張信堂、台灣北社社長張葉森、台灣國辦公室創辦人王獻極、前外省人台灣獨立促進會會長陳師孟、基進側翼副秘書長何澄輝及臺左維新總召集人周維理陪同下,召開記者會強調,未來將以「國家正常化最優先」為參選主軸。

Freddy表示,他決定用所有的力氣,在未來幾年讓這個夢想逐步化為現實,這個夢想就是一個嶄新的國家,一個可以讓台灣人抬頭挺胸的國家。

Freddy表示,縱使有些社會大眾對台灣國家地位問題不一定那麼瞭解,但希望台灣能夠被國際承認、不被中國打壓也是一般人最直接、最素樸的共同心聲。

Freddy指出,政治問題需要靠政治解決,當回頭檢視台灣當前的政治現實,卻會發現其實最大的問題不是來自中國的壓力,而是在台灣人民自己的意志。因為,台灣人自己選出的代表,台灣政府從來不曾正式清晰地向國際宣告台灣自己的國家定位。

他說,台灣的憲法關於國家主權的定位過時、混淆不清,其脫離現實的程度不下於科幻小說。

Freddy表示,台灣要脫胎換骨成為一個正常國家,第一步就要從向世界宣告自己的存在開始,只要他能進入國會,一定秉持長期參與國家正常化運動理念,全力支持憲改以及諸多如兩岸協議監督條例等法律層次的制訂與改革,盡全力推動台灣國家地位的正常化,終結國民黨數十年虛偽的文字遊戲,完成祖先數百年來的夢想,讓台灣人民不再活在謊言之中。

至於胡博硯退黨一事,林昶佐受訪表示,他非常祝福,也尊重胡博硯的決定。胡博硯長期為了美好的台灣在努力,站在弱勢的一邊。他很期待胡博硯明年,甚至於更遠之後的未來都還能繼續並肩作戰。

至於中正、萬華區與民進黨間的協調情況,林昶佐則稱,時代力量一直都希望跟民進黨協調,協調有各式各樣的方式,希望能由最有實力的人把國民黨拉下來,這是很重要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