針對台南市長賴清德拒進議會一事,台南市議長李全教27日舉行記者會,請市民一起協尋與民意失聯的賴市長,並在議會大廳放置「向市民報告」的大海報,註明賴清德未進議會不接受市政監督,已達「第142天」。據了解,雖然賴清德拒進議會,原本決議無限期停會的議會將於6月12日恢復定期大會,以免自失問政舞台。

台南市政府對此表示,汛期已到,賴清德天天忙於視察水利建設,推動各項市政業務,讓台南市更進步。對於作秀的舉動,不會隨之起舞。

台南市街頭這幾天出現大型「尋人啟事」廣告牆,內容籲請190萬市民協尋與民意失聯的賴清德市長,看板上還標註數字,顯示賴清德不進議會的日期,引起來往人車注目。市議會大廳週三也出現「向市民報告」的大海報,註明賴清德未進議會不接受市政監督「第142天」。李全教強調,外面的廣告牆應是外面的人做的,至於議會放置的海報則是民間團體的構想,由議會製作放置,他後續將陸續出招,促請賴清德早日進議會接受監督。

李全教在記者會中抨擊賴清德「獨裁」,不是台南出生的賴清德根本無心市政,一心只想更上一層樓,想要到中央,卻拿他的案件當成不進議會的藉口,置廣大市民委託的責任於腦後,已在台南建構起一個獨裁的王國。他籲請全體台南市民,協助尋找與民意失聯已久的賴清德,請賴清德勇敢接受民意的監督。

李全教並指出,賴清德「無法無天」,在體制內不敢進議會接受監督,「他倒底在怕什麼?」「有何施政弊端欺騙百姓才不敢進議會?」賴清德一方面破壞民主體制,拒進議會接受民意監督,一方面又罔顧民意,最近民怨四起,員警亂開罰單,連半夜也開,罰單爆增10多倍,違規停車當然要開罰,但至少在不影響交通安全下要先作勸導,以前不開,現在連任市長就亂開。

至於重啟定期大會一事,李全教說,賴清德不進議會,但議會連日來接獲許多陳情案,民意希望議會開會,加上行政院已有函示,「我必須依法做議會要做的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