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職籃NBA東區冠軍賽第4戰在台北時間27日上午舉行,「小皇帝」詹姆斯(LeBron James)領軍的克里夫蘭騎士(Cavaliers),以118比88大勝亞特蘭大老鷹(Hawks),騎士在7戰4勝的系列賽中,連贏4場、橫掃對手。詹姆斯更成為NBA自1966年來,首位連續5年闖進總冠軍賽的球員。

詹姆斯在本場比賽中一夫當關,全場獲得23分、9籃板、7助攻及2抄截的好成績;騎士另1位球星、先發控球後衛厄文(Kyrie Irving)因左膝傷,休息2場後,再度回到球場,總計上場22分鐘,貢獻16分、5助攻。

騎士取得東區冠軍,也搶下6月5日即將進行的總冠軍系列賽門票,這是騎士史第2次挑戰總冠軍。2007年,騎士在總冠軍賽對戰聖安東尼奧馬刺(Spurs),慘遭直落4,無緣總冠軍。

此次NBA東區冠軍賽,騎士創下隊史季後賽最大勝分差,此外,騎士今年季後賽僅用14場就打入總冠軍賽,也成為季後賽採7戰4勝制度以來,最快打進總冠軍戰的球隊,追平2003年紐澤西籃網(Nets)與2013年的馬刺隊。

至於騎士總冠軍賽的對手,西區冠軍尚未出爐。西區冠軍由金州勇士(Warriors)與休士頓火箭(Rockets)爭奪,勇士目前以3勝1敗的絕對優勢「聽牌」,台北時間28日上午將進行第5戰,如果勇士順利奪冠,總冠軍賽首戰在勇士主場舉行,若火箭最終逆轉勝,則於火箭主場開打。

影片為NBA東區冠軍系列賽第4戰,騎士全場攻下118分,輕取老鷹晉級實況。

騎士以4連勝淘汰對手老鷹,獲得NBA東區冠軍。圖:翻攝自Cleveland Cavaliers推特   

球隊獲勝後,「小皇帝」詹姆斯也開心與隊友自拍慶祝。圖:翻攝自Cleveland Cavaliers推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