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27日召開中常會,會中許多常委針對如何進行黨內初選的「防磚」民調提出建議。中常委江碩平會前受訪時坦言,黨內很多人擔心民調啟動後,綠營將會灌票給立法院副院長洪秀柱,插手主導國民黨提名作業。

國民黨中常會週三邀請科技部長徐爵民進行「科學園區現況與發展方向」專題報告,黨主席朱立倫聽取報告後表示,應思考台灣3座科學園區與13座基地要如何作為下個世代發展的機會,積極輔導高附加價值產業、傳統產業轉型升級以及台商鮭魚返鄉。

會中,中常委也討論黨內唯一初選登記者立法院副院長洪秀柱的防磚民調該如何進行。

中常委呂學樟在常會提案,建議如果洪秀柱未過防磚民調30%,就要把國民黨主席朱立倫、立法院長王金平、副總統吳敦義等A咖都包裹納入民調,民調第一名就被徵召選總統,第二名則出任副手。

對此,中常委江碩平會前受訪時表示,他也認同呂的提案,但有很多技術性問題待研究。許多常委都支持把黨內A咖朱、王、吳等人與蔡英文一起做民調,才不會讓民進黨主導國民黨的提名。

他還指出,有很多常委擔心民進黨支持者會把票灌給洪秀柱,造成一些假象,這部分需要會中來討論。媒體追問這是否為所謂的「排綠條款」?江碩平則否認,僅表示還有很多做法,但他也坦言,「最好的路就是徵召。」

此外,國民黨日前表示,有關初選後續民調機制的方式及時間,將安排時間與洪秀柱溝通,徵詢她的意見並彙整後,再由中央提名審核委員會做最後決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