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時報》27日公布最新民調,參與國民黨總統初選的立法院副院長洪秀柱支持率達34.7%,驚險通過黨內的「防磚條款」,其中又以男性支持率較高,達44%。對此,洪秀柱上午受訪時笑說,「男生就是愛吃辣」,看到這麼努力的小姐出來,就覺得不簡單、要支持。不過,她也強調自己不以民調喜、不以民調憂,要繼續努力,絕不會掉以輕心。

據《中國時報》最新民調顯示,對於「是否支持洪秀柱代表國民黨參選明年總統大選?」,有34.7%受訪者表示支持,22.5%不支持,支持者年齡以50至59歲占最多數,近4成;男性有44%支持,女性則只有26%支持。

對此,洪秀柱上午接受訪問表示,自己不以民調喜、不以民調憂,畢竟媒體民調是做支持度,而黨中央可能會做對比式民調,「那就是難上加難」,她會繼續努力,絕不掉以輕心。對於男性支持率高達44%,洪秀柱笑說,「男生就是愛吃辣」,且看到這麼努力的小姐出來選,會覺得不簡單、要支持。洪也對女性選民喊話,稱若未來是兩個「資深小姐」競選,那是多麼有意義的事情,「讓全世界都知道台灣女權的進步」。

媒體詢問,有一部分立委認為,洪秀柱出馬較難衝出南部選票,洪秀柱則先切換到台語聲道說,是因為南部人不認識她,「要是我多走幾趟,大家認識我,一定會支持」。不過,洪也正色說,理解立委的擔憂,對未來帶挑戰性的區域選舉「難免心慌」,但她會讓這些立委知道,自己有多努力,這樣的努力也必然會有結果。

對於黨內傳出不排除將洪秀柱與其他A咖天王一起做民調,是否覺得不受尊重?洪秀柱說,一直都有這種聲音,對她來說是刺激、也是警惕,她也自許是「梅花」,能「越冷越開花」。

而黨中央是否有就下一步的民調或政見發表會進行聯絡?洪秀柱表示,黨目前都還沒有任何聯繫,但她相信會按著機制走。洪也笑說,若時間越來越緊迫,黨中央還沒任何動靜的話,她會「自立自強」,用各種管道自己做政見發表會,讓全國民眾「認識我、了解我、喜歡我、支持我」。

媒體追問,是否會主動和提名審核委員會聯繫?洪秀柱則強調,「應該由他(委員會)來(聯繫)」,自己不到最後關頭絕不輕易聯繫,「這年頭,要讓人看得起就要自己拚」,這也讓她想到,第1任立委正是這樣走出來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