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壽山動物園26日與泰國國家動物園管理局、台灣靈長類協會達成合作交流協議,高雄市政府觀光局希望未來能引進1對孟加拉虎,並透過3方合作,使高雄市動物園在各項動物保育、繁育及研究計畫等能有更多豐碩的成果產出。

壽山動物園目前有6隻老虎,包括3隻孟加拉虎,2隻是白老虎、1隻黃老虎,但年事已高、活動力弱。觀光局局長許傳盛表示,壽山動物園正與泰國動物園洽談動物交換,希望能引進1對純種孟加拉虎作為與泰國保育繁殖計畫的一部分,除了豐富物種外,也盼積極參與世界大貓保育研究,為動物保育盡一份心力。

泰國國家動物園管理局(Zoological Park Organization of Thailand)統籌掌管泰國6大國立動物園的各項業務推動及營運管理,業務包括動物種類及繁育、動物照養展示及醫療技術等,獲得國際認可,在國際動物保育、復育、教育及學術研究有舉足輕重的角色。

觀光局說,壽山動物園與泰國國家動物園轄下的綠山動物園(Khao Kheow Open Zoo)開始進行交流連繫並首度派員做異地訓練,是壽山動物園首度與國際性動物園組織進行合作交流。

許傳盛希望藉這項合作機會提升高雄市的動物交流、醫療技術、動物照養及保育研究,同時增進國際城市友好關係及建立跨國合作的領域,提升實質觀光效益及發展。

高雄壽山動物園目前有6隻老虎年事已高、活動力弱,未來將引進1對孟加拉虎。圖:高雄市觀光局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