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刊報導,立法院副院長洪秀柱雖通過黨內總統初選登記,不過仍有可能被「搓掉」,洪因而向黨內四大天王馬、朱、吳、王喊話,若初選不公正,「一定會好好算帳」。對此,洪秀柱26日上午接受訪問時大呼「從來沒這事情!」四大天王都是黨內優秀同志,只是各有顧慮沒參加初選而已,她要向週刊表達抗議。

《周刊王》報導,國民黨內在洪秀柱通過連署門檻後,仍有聲音希望「A咖天王」參選,甚至傳出洪秀柱可能被「搓掉」。洪秀柱接受周刊訪問時則表示,她參選已帶起民意輿論討論,不相信黨會啟動徵召,洪也向馬英九、朱立倫、吳敦義和王金平喊話,稱若黨以不公平、不公正、不公開手段排除她,「一定會好好算帳」。

對此,洪秀柱上午受訪嚴正駁斥,「從來沒這事情,我要跟這週刊抗議!」她強調,四大天王都是黨內優秀同志,只是各有顧慮沒有出來參加這次初選而已,自己從沒有說過要跟四大天王算帳,只是期盼黨中央處理初選時,展現公平公開作法而已,週刊這樣下標很不好。

此外,媒體詢問,對於第二階段通過3成民調會有什麼「撇步」,洪秀柱說,選舉就是開大門走大路、大大方方、中規中矩好好做事情,「什麼奧步、撇步,我覺得這樣不好啦」,選舉就是要選得大家歡歡喜喜、正正當當,「別讓人講話」。她也提到,之前黨主席1人參選時辦了11場政見發表會,因此她希望自己至少能辦10場政見發表會,「我們也繳7百萬啦」,錢就是要拿來辦初選用的,「不然繳那麼多錢來幹什麼?」

至於目前民調狀況如何?洪秀柱笑說,看個人努力吧,她自己評估是「審慎樂觀、衝破難關」,應該不會有太大困難,「不是有報紙說我已經28%了嗎?」媒體追問,是否有自己私下做過民調,結果如何?洪秀柱則保守答說,「差不多啦,要繼續努力就是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