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距離卸任不到一年時間,總統馬英九近日的動作頻頻,26日晚間更決定前往桃園視導陸戰66旅,並首度夜宿營區。除了將與官兵們一同用晚餐及座談,隔天早上,馬英九更將與官兵們一同操課跑3千公尺,成為國內首次夜宿軍營的總統。

馬英九最近活動不少,週一晚間又突然宣布將夜宿在有「天下第一師」美稱的陸戰66旅,引發外界關注。事實上,馬英九過去曾在海軍陸戰隊受訓,因此時常在提到軍方議題時談到此事,也常強調自己是「一日陸戰隊,終身陸戰隊」。

馬英九將於週二晚間6點抵達陸戰66旅營區,除了與官兵代表用餐、頒發團體加菜金、合唱陸戰隊歌外,也會視導衛哨勤務,為執勤官兵打氣;之後也會與官兵們座談,討論士兵們的從軍心路歷程等,馬英九更會在此宣示募兵制的方向,宣傳政策的意味濃厚。

而27日早上,馬英九還會與官兵們共同晨運操課,一起跑3千公尺,待用完早餐後,早上7點就返回總統府。

陸戰66旅成軍於政府播遷來台,從事兩棲突擊作戰各項訓練,前總統蔣介石曾4度執行兩棲演習,前總統蔣經國、前總統李登輝也曾赴陸戰66旅視導,讓66旅被稱讚是「天下第一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