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記得電影熊麻吉中會說話的熊嗎?現在,Google即將要把這樣的場景搬到現實生活中了。Google在22日公布自己申請的專利文件,預計設定一款擬人化設備,外表看起來就像一隻泰迪熊,卻可以依據人類的指令和其他相連接的設備發出的程式來行動。

Google申請的專利圖紙上是一隻小兔子或是泰迪熊,裡頭有相機、麥克風、喇叭、馬達等,牠可以因此成為一隻可愛的人工管家,可以做的事包括:開關電視、氣象報告、播放歌單等。

未來,預計會有更多人工智慧的家電上市,該份專利文件表示:「因此,可能需要將多種媒體設備的管理和控制簡單化,包括家庭娛樂系統和家庭自動化系統。」

透過擬人化的設備看起來「可愛」,是為了想讓家中最年輕的成員也可以和AI管家互動。專利文件更表示:「擬人化的設備會透過張眼、抬頭、眼深聚焦表達對事物感興趣;透過歪頭、皺眉表達煩悶;透過突然地移動、坐下、站直或瞳孔擴張表達驚嚇,同時,擬人化的設備眼神還會散焦。」

不過這樣的玩具機器人究竟是可愛還是可怕,就要見仁見智了。BBC就用最「可怕」的玩具來形容這隻玩具熊。不過,Google發言人向BBC表示,不確定這項產品未來是否會上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