針對政風處調查台北市政府公文外洩案,台北市長柯文哲25日在議會專案報告時表示,制度面的問題還是用制度解決,至於市府顧問洪智坤將公文外洩一事,他說,下午人事處就會針對此事議處。對於議員要求將洪智坤開除一事,柯文哲說有問題就改正,不能改就換掉,該處罰就處罰,處罰不聽「就殺掉」。

不過,柯文哲下午出席活動受訪時表示,應該給洪一個改善的機會,如果有些事情(指流出公文)做的不是很合理,就用制度面把它解決掉。

柯文哲上午在市議會進行專案報告,不過,藍綠議員紛紛針對洪智坤將公文外洩一事,要求柯文哲道歉,並且趕快懲處洪智坤。柯文哲在專案報告結束後表示,他是具有反省能力的人,遇到困難就解決掉,他一開始在想不知道是不是洪智坤在洩密,因此把洪的辦公室搬到11樓市長室外,後來也規定,只要是廉委會透過政風處調資料,那些資料就要上網公告,意思就是這些資料沒有特殊性,沒有說只有誰有、誰沒有的問題。

柯文哲說,人事處下午就會開會議處洪智坤洩密公文一事,他說「顧問是我問他,他才可以回答,沒有問他就是顧門口」。柯文哲說,有問題就改正,不能改就換掉。

至於洪智坤顧問室外劉姓秘書的薪水,柯文哲也說,據他去了解薪資核給是由人事處經由該員資歷核給,劉的身份是專案研究員,不是小秘書,所以薪資是依照資歷核給。

國民黨市議員陳重文說,柯文哲生氣的時候,就像大明王朝的明成祖一樣,旁邊設立有很多東廠,並說柯文哲任用洪智坤會把柯害死。他說,就算將洪智坤記20支申誡也沒用,並要柯文哲把洪智坤換掉,對此,柯文哲回答「殘障人士找工作不是很容易」。

國民黨市議員汪志冰質詢時也批評,光是市府一個顧問,就將府會關係搞的如此惡劣,對於下午開會議處一事,汪志冰說,洪智坤不是體制內人員,所以記小過沒有任何意義,因此洪智坤只有去留問題;柯文哲說,有犯錯就要改正,不能改就換掉;洪智坤接著表示,如果有傷害到議員監督權,他願意跟議會道歉。

至於周玉蔻怎麼在臉書上公布大巨蛋調查報告,柯文哲說「我也很不高興」,並說如果周玉蔻拿到報告,會讓廉委會的信用破產。對此,政風處回應,這個案子現在還在清查中,目前僅公布第1波名單而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