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長柯文哲25日上午前往台北市議會進行專案報告,不過國民黨市議員在開議後、柯報告前發言,要求柯文哲針對公文洩密案進行人事懲處,並對市議會道歉,否則就是藐視議會,不會讓柯文哲上台報告,雙方吵鬧近半小時後暫時休會,專案報告直到10點整仍沒開始。

柯文哲上午至議會針對「五大BOT案(三創案、新店機廠聯開案《美河市》、雙子星案、松山文創園區、遠雄大巨蛋案-消防疏散公安及古蹟維護問題)、世界大學運動會籌備情形-選手村及開幕場地問題、都市更新政策、公營住宅政策、西區門戶開發計劃具體進程」,進行專案報告。

不過在柯文哲上台報告前,市議員王欣儀率先發言表示,從公文外洩案發生到現在已經過了多久時間,北市府如果連資料外洩這樣的調查都做不出來,憑什麼來調查五大案?政風處發函給市議員的調查結果公文上,還蓋了柯文哲的章,洪智坤卻在臉書上說這是舊勢力的反撲,她要求北市府、柯文哲和洪智坤道歉,否則沒辦法報告。

李彥秀接著質疑,市府有給職顧問可以有專任的秘書嗎?她也批評現在北市府有2位市長,一個是柯文哲,另一個地下市長就是洪智坤,她從不知道市政顧問可以有自己的秘書,她也質疑柯文哲近日的政策反覆,洪智坤在這中間到底扮演什麼角色?希望市府官員不要置市長於不義。

李新接著說,如果議會是在市府藐視議會的狀況下,就不該專案報告,他批評政風處證實公文洩密案是由洪智坤流出,但很遺憾的是柯文哲應該有適當處置,結果柯說這都是解密的公文,那顯然包括市府內體育局等單位是公然藐視議會;因為有多少議員正式發出公文,要求提供那些名嘴拿到的文件,結果得到的是「歉然提供」,因為這些資料是秘密,如果依照柯文哲的說法,就表示各局處回給市議員的說法就是錯的,而且是藐視議會。

他建議,柯文哲如果不道歉,就議處相關局處或洪智坤,不然沒有必要再藐視議會的情況下進行專案報告。

不過,國民黨議員連番發言,也讓民進黨議員群起不滿,紛紛站起來要求議會主席讓柯文哲進行報告,雙方在議會廳內吵鬧了近5分鐘,隨後主席陳錦祥宣布休息,柯文哲直到開議後半小時仍沒辦法上台報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