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國台辦主任張志軍23日率團參訪金門,下午1點左右抵達金門水頭碼頭,由陸委會副主委林祖嘉迎接。張稍晚將在昇恆昌金湖大飯店與陸委會主委夏立言召開第3次兩岸事務首長會議,場外有數十名中國生產黨籍的成員拉布條歡迎。

不過,當張志軍抵達碼頭時,約有30名台聯青年軍在外頭的意見表達區中舉牌抗議,強力反對討論亞投行、互設辦事處等議題,一度丟出煙霧彈;另一頭則有金門當地法輪功學員拉布條,呼籲中共停止迫害。據了解,張志軍此行的維安一共動用約160位警力戒備。

台聯稍後表示,台聯青年軍現場丟擲煙霧彈,突然遭到伺機埋伏的黑衣人衝入抗議區,暴力毆打青年軍。其中一名青年軍被打到骨折,多位青年軍被黑衣人暴力毆傷頭部。

當張志軍抵達碼頭時,約有30名台聯青年軍在現場舉牌抗議。圖:台聯提供   

數十名金門當地中國生產黨成員在「夏張會」場外拉布條歡迎。圖:邱珮文/攝   

中國國台辦主任張志軍23日率團參訪金門,下午1點左右抵達金門水頭碼頭,由陸委會副主委林祖嘉迎接。圖:夏張會媒體群組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