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據中央社22日報導,日前有不少台北市議員抗議,台北市廉政透明委員會涉嫌將諸多資料外洩給媒體一事,台北市政風處劉明武22日表示,經查證後,證實為廉政委員之一、市政顧問洪智坤外洩給特定媒體及名嘴。

台北市長柯文哲18日到台北市議會進行「12年國教及併校議題、營養午餐調漲案、食安議題因應」專案報告,不過,藍營議員在報告前,率先抗議廉政委員會調查BOT案的資料外洩媒體一事。國民黨議員秦慧珠則進一步要求,市政府須將大巨蛋與美河市2案的會議紀錄、所有廉政委員發言、結案報告、影音檔等交給議會。

對於秦慧珠提議北市府應調查廉政委員洩密的情形,議長吳碧珠也當場復議,她指出,市議會過去向市府索取資料未成,卻有媒體事先到手,她呼籲柯文哲對於自己部屬單位的資料,不要玩兩面手法,以示對議會尊重,最後吳碧珠裁決,要求市府在本週五(22日)前針對廉委會洩密情形提出調查報告。

據報導,劉明武受訪時表示,經查證洪智坤將大巨蛋案及美河市案相關公文資料外洩給特定媒體及名嘴,確定屬實,依其違反北市文書處理要點,將移送北市人事處進行後續處置,同時,相關資料也已遞送給北市議會16位藍綠議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