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據美國科技網站9to5Mac報導,Apple正在開發重要軟體和硬體,以拯救iPad的銷量,包括:多螢幕應用功能,以及利用帳號區隔,以多人模式使用iPad。

消息顯示,當使用者啟動iPad的多螢幕功能時,用戶可同時打開不同的應用程式,也可以同一個應用程式的多種視頻,這意味著iPad用戶將可以同時瀏覽不同的Safari頁面,或對2個Pages文件進行對比。

此外,消息指出Apple即將推出12吋的iPad Pro,代號分別是「J98」與「J99」,「J98」僅能以Wi-Fi連接網路,「J99」能支援安裝sim卡上網。正確的發佈時間仍不確定,因為軟體的開發尚未完成。

外傳訊息認為,Apple推出大尺寸iPad是因應企業需求,擴大螢幕可以方便使用者檢視編輯,還能透過帳號區隔,以多人模式使用,顯示Apple希望企業可以將iPad系列導入工作應用。

目前官方未回應網路上iPad Pro的消息,而2015Apple全球開發人員大會WWDC將在6月8日至6月12日於舊金山舉行,消息來源指出,多螢幕應用的功能最快將於開發者大會上發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