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政府22日上午表示,經過和遠雄、4大技師公會顧問的會議討論後達成共識,遠雄可以針對大巨蛋地底層南部、靠近捷運板南線的部分先行施工。對此,遠雄企業公共事務室副理楊舜欽22日下午受訪時表示,早上說可以復工,若下午要緊急復工,在執行上有困難,最快在下週一會進駐大巨蛋繼續施工。

楊舜欽表示,基於該負的責任或者是該給市民安全的交代,在大巨蛋大底部分以及捷運、古蹟的部分,儘管沒有市府發函,遠雄也有責任把這部份做好,以解除民眾對安全的疑慮,遠雄會儘快執行完成。

至於遠雄何時會申請復工?楊舜欽說,今天之所以停工,是因為市府發函要求,所以才會造成今天有安全上的疑慮,遠雄的態度是「解鈴還需繫鈴人」,只要把函文撤銷,復工的疑慮就會消除。

媒體問遠雄是否仍會提出假處分、訴願?楊則回應,任何該有的行政流程,法務部門還在研擬、商議中。對於市長柯文哲不滿大底工程持續延到8月一事,楊舜欽再次解釋這是柯文哲誤會了,從頭到尾,整個園區的大底工程完成就是在8月下旬,柯文哲所認定的捷運部分的大底工程,本來就排定在7月完成,都沒有變過。

至於會不會認為北市府的態度反復無常?楊舜欽沈默了將近4秒鐘後說,「我們該配合的,都會配合」;而都發局所提出的81項和建照圖不符部分,楊舜欽說,事實上,所有結構都是內部的次結構,並不是整個主結構變更,這81項其實都經過都審、環評,只是還在審查中,如果市府有疑慮,遠雄會等到審查後再答覆。

關於一身酒氣部分,楊舜欽說,這番話已經對遠雄的公司形象造成損傷,整個過程遠雄都充滿懷疑,因此,北市府可能要先追追看中間的落差在何處,遠雄在意的是,誰在電視上、媒體前說這段話傷害公司形象。

媒體問柯文哲曾說遠雄的態度「傲慢」,那遠雄怎麼看北市府談判的態度?楊舜欽有點委屈地說「他可以說我們傲慢,我們不可以說他們傲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