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政府22日上午和遠雄、4大技師公會顧問一起舉行會議,會後達成共識,同意遠雄可以在大巨蛋地下層南邊的捷運段繼續施工。對此,台北市長柯文哲22日下午被問到市府先要求全面停工,現在又可以局部復工,是否政策反覆時回應,這並非復工,只是有安全疑慮的地方先處理,他也再次強調,北市府也知道靠近捷運部分還有2大塊沒有完成,所以,完全按照預定想法在處理。

北市都發局長林洲民上午指出,經過近2小時的會議後,同意遠雄先從大巨蛋地表以下的結構工程,尤其是靠近南邊、接近捷運板南線的工程可以繼續施工,而且監測工程必須繼續。

柯文哲下午出席活動後受訪時,有媒體問到現在讓遠雄復工,是否有政策反覆的嫌疑?此時,一旁的副發言人黃大維補充,是「先行報備施工」,不是局部復工,這在行政處分上的法律用詞是很精準的,因此,正確的說法應該是報備施工,並非局部復工;柯文哲隨後也說,這跟復工不同,不管怎樣市民的安全是北市府的第一考量。

柯文哲說,當時會叫遠雄全面停工,是因為從監測數據上來看,特別是在松菸那一邊,數據是持續變化,而且遠雄一直提不出解決辦法,所以才要他們停工;當然停工之後,遠雄基於建造人的責任,就說有哪些地方要先解決,北市府也知道捷運部分還有2個板塊要解決,一切都是基於安全為前提在處理,不像以前遠雄那樣,「做他想做的、都沒跟我們報告,是指導下、控制下的復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