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巨蛋案爭議持續延燒,日前台北市長柯文哲受訪時一句「一身酒氣」的話引發案外案,讓北市府和遠雄因此再起波瀾。北市府21日下午公布市府顧問洪智坤和劉姓秘書的Line對話,證實聞到遠雄董座趙藤雄有酒氣的就是劉姓秘書。洪智坤22日上午受訪時表示,所有的壓力應該都由他來概括承受,畢竟他是劉的長官;他也坦承經過此事件劉姓秘書已萌生辭意,目前還在「全力慰留中」。

洪智坤上午表示,任何的工作都是他指派給秘書,所以所有的壓力都應該由他來承擔,他不想讓基層同仁承受太大壓力,所以他請劉姓秘書這兩天先休息。洪智坤說,劉是一個非常努力認真、很誠實的同仁,做事也非常認真,但是她來市府工作以後,被議會市議員痛罵(指日前在市議會遭議員因調閱資料一事被點名痛罵)、被政風處約談,他認為這都不是劉需要承受的壓力,所以這些壓力都應該由他來概括承受。

至於劉姓秘書萌生辭意一事,洪智坤說,畢竟他還是劉的長官,他還在全力慰留當中,每一個人都有他的家庭,每一個人的家庭都會擔心自己子女在工作場域上所承受的壓力,畢竟不是每一個人都像他一樣神經大條、心臟比較大。

洪智坤說,當天市長柯文哲會接收到「趙藤雄一身酒氣」的訊息,確實是由他來回報的,不過他也認為,既然北市府已經出示證據,現在還是回歸到原本問題比較重要,畢竟大巨蛋的安全才是北市府最重視的,如何以維護市民安全前提來處理大巨蛋問題才是重點。

最後,就在洪智坤受訪結束準備離開時,媒體追問「是不是刻意操控柯市長的做法」,洪智坤反問「柯市長是我可以操控的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