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斯蘭國」(the Islamic State)在埃及的組織「西奈省」(Sinai Province)在1個重要的聖戰組織網站上放了1份語音檔,要求支持者攻擊埃及的法官,對他們下毒、監視他們、炸毀他們的家。

這個叛亂團體盤據在西奈半島北部,過去兩年來已經殺掉數百名埃及安全部隊人員。

這個組織的神職人員阿爾瑪斯里(Abu Osama Al-Masry)在錄音檔中,稱埃及的法官們為暴君,並且說他們把穆斯林兄弟們打入大牢,是不對的。

這起針對埃及法官們而發動的攻擊運動,對運用司法手段鎮壓穆斯林兄弟會的現任埃及總統塞西(Abdel Fattah El-Sissi)而言,是個極大的麻煩。

埃及的司法部門自稱獨立於政府與軍方之外,但在軍方發動政變罷黜埃及史上唯一的民選總統穆西(MohamedMursi)後,法庭便陸續將軍方所不喜悅的穆斯林兄弟會許多成員宣判死刑。上週,連穆西總統也被判處死刑。激進派人士旋即殺了3名法官,表達憤怒。

如今恐怖份子以所有的埃及法官為對象,開羅當局恐怕會相當困擾。

(圖片來源:達志影像/美聯社資料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