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林縣長李進勇20日宣布,布袋戲傳習中心回農博公園興建,雲林世貿中心則由ROT改為BOT,引發同黨籍前縣長蘇治芬痛批,「不能原諒李縣長的決策」。李進勇21日在縣議會表示,經過深思熟慮的政策不會改變,願意承擔所有責任,也請各界不要過度苛責蘇治芬。

李進勇上午在議會接受總質詢時表示,任何公共政策都須接受社會公評,歡迎不同意見討論;過去8年蘇治芬對縣政很投入,這個轉折對蘇治芬的情緒有很大衝擊,大家應以同理心看待,也希望各界不要過度苛責蘇縣長的發言,模糊焦點。

蘇治芬21日上午則在個人臉書意有所指地說,「你們還懷念?農博的形成、農博的激辯,沒有上下、只有挑戰,我可以為了何謂建築何謂作品,帶著同仁闖盪日本學習,我也可以與大家一起掃地,然後凝住目光看著落葉,農博留下來的是寧靜的美,它缺6.4億元嗎?我放棄了⋯還能說什麼?不能原諒自己。」

針對政策改變,李進勇20日解釋,蘇治芬雖然規劃在世貿中心興建布袋戲故事館及偶戲專業劇場,但此舉讓2者淪為附屬,有違初衷,決定繼續在農博生態公園內興建布袋戲傳習中心;至於世貿中心案仍會推動,但考慮由ROT改為BOT或設定地上權方式,交給民間開發。

對此,蘇治芬20日也在第一時間於個人臉書po文表達不滿。她說,李進勇宣布世貿改BOT,等於宣布未來10年,雲林縣乃以發展會展和會議產業,她無法原諒李進勇的決策,因為這項決策「會讓雲林在高鐵的流動速率中,沒有抓住機會,致流失地方發展的高鐵機會。」

(圖:中央社資料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