遠雄集團董座趙藤雄19日赴北市府就大巨蛋工程和北市府談判,不過台北市長柯文哲20日上午受訪時,爆出昨天遠雄來談判帶著「一身酒氣」,而他自己沒有遇到趙藤雄。遠雄發言人楊舜欽下午出面嚴正駁斥此事,並說昨天柯文哲並不在場,是誰聞到有人有酒氣?又是誰跟柯轉述?柯文哲的指控已經涉及誣衊、公然污辱,傷害遠雄46年的商譽跟信譽。遠雄將透過法律追訴自身權利。

柯文哲上午提到19日的談判過程時,爆出有人是一身酒氣來談判,不過是誰帶著酒氣,他並未表明,但副市長鄧家基接著受訪時,低調的說他沒有聞到有人有酒氣,可能是參與談判的人有聞到。

遠雄發言人楊舜欽下午出面針對北市府上午的指控提出反駁,除了說明遠雄已經將修繕計畫送出給市府外,對於柯文哲「一身酒氣」的說法也嚴正駁斥。他說,19日會商柯市長並不在場,問市府內部成員是誰聞到?又是誰跟市長轉述這樣的話,給予市長錯誤資訊?

楊舜欽說,柯文哲這樣無端指控已涉及誣衊、公然污辱,傷害遠雄46年的商譽跟信譽。遠雄將透過法律追訴自身權利。不過媒體追問19日參與談判的人還有誰?楊則回應,不管柯文哲講的是誰,只要是遠雄的員工,就傷害到遠雄的信譽跟商譽。

至於柯文哲對遠雄的態度很不滿意,楊舜欽則回應,趙藤雄從頭到尾都很有誠意跟北市府協商、協調;對於「傲慢的財團」一詞,楊舜欽沈默了近5秒鐘以後說,這個指控過於情緒化了。

媒體追問趙藤雄看到柯文哲上午的說法後態度如何?楊舜欽說,趙藤雄知道柯市長對他的評論,趙藤雄非常平靜,楊說對於柯文哲這樣不理性的說詞和指控,不需要太在意,這是趙藤雄的態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