遠雄集團董座趙藤雄19日赴北市府針對大巨蛋案和副市長鄧家基進行談判,不過台北市長柯文哲20日上午受訪時怒氣沖沖的說,北市府之前已經明確要求對方要在5月18日前交出因目前施工造成古蹟損害、捷運受到威脅的改善方案,但是遠雄的態度非常傲慢,甚至只用一紙公文就回覆,北市府這幾天蒐集完資料後考慮做出斷然處置,要求大巨蛋立即停工。

遠雄昨日赴北市府針對安檢、議約和權利金等3方面進行談判,不過柯文哲上午受訪,被問到是否會和遠雄共提第三方安檢小組時表示,對大巨蛋來說,必須先有市民安全,才有市民的權益,但是現在蓋的難看就算了,在跟遠雄談判權益的問題前,安全要先解決,他覺得遠雄還是不負責任,現在大巨蛋的大底工程要拖到8月才完工,但是這讓工程陷入在危險的情況中,所以北市府大概今、明2天內會做出處置。

不過柯文哲日前才說過,若大巨蛋現在貿然停工會有危險,現在如何要遠雄停工?柯文哲說,遠雄要明顯的講出現在到底要怎麼做,才能改善施工的安全疑慮,而不是那種一副我不甩你的態度,他認為遠雄是傲慢的財團。

至於提出安檢小組或以回饋金替代權利金的事情,柯文哲重申,遠雄要先講出現在的危險要怎麼解決,這個要先回答,先解決安全問題,再談權益問題,因為現在的施工對古蹟仍持續破壞、對捷運的威脅仍持續存在。

媒體追問柯現在對遠雄忍無可忍?柯直接回答「對!」他說對遠雄很憤怒,至於昨日所談判的3項內容達成共識一事,柯文哲也說「誰跟他有共識,先把安全解決」;他再度批評遠雄是傲慢的態度,擺明「吃定你了」,太不應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