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1月遭到恐怖恐擊的法國諷刺雜誌《查理周刊》,倖存的漫畫家雷諾呂茲耶(Renald Luzier)不堪壓力負荷,已經表示將辭去工作。

法國巴黎《查理周刊》(Charlie Hebdo)專門刊登諷刺政治時事與宗教議題漫畫,今年1月遭到恐怖攻擊,造成總編輯夏邦尼耶(Stephane Charbonnier)等12人死亡、10餘人受傷,法國國民議會(下議院)5日才以438票贊成、86票反對,通過新的情報蒐集法案,目的是強化情報蒐集工作,防止伊斯蘭極端組織恐攻

當初身穿「聖戰」服裝的2名蒙面男子發動襲擊,這2名兇徒還高喊「Allahu Akbar」(真主至大)向平民百姓和警方射擊,殘酷地槍殺了5名在現場趕工的漫畫家,呂茲耶是唯一的倖存者。慘案發生後,他繼續為該諷刺周刊畫了該期的封面,顯示先知穆罕默德哭泣地說:「寬恕一切。」

吕兹耶19日對法國媒體表示,由於精神長期處於緊張中,加上人力短缺,他已經無力再為周刊畫漫畫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