據《週刊王》19日報導指出,台北市廉政委員會調查5大BOT案,其中在調查大巨蛋時的關鍵錄音,來源是北市市議員口中附屬於廉委會下的「聽密揭弊小組」,是一個非正式編制,成員都是低調聘僱的學生跟民間NGO成員的組織。台北市長柯文哲19日受訪被問到此事時先狐疑地說「沒有吧」,接著又說這些人就是工讀生而已。

據週刊報導,廉委會調查巨蛋案的關鍵證物,就是前財政局長李述德和遠雄集團的議約錄音,而這些錄音檔的來源,都來自於部分北市議員口中的「聽密揭弊小組」,此小組附屬於廉委會下,非正式編制,據一名市議員表示,確實有此小組的存在,且成員都是市府低調聘僱的學生跟民間NGO成員,專門負責聽譯馬郝時期的市府各項會議記錄。

對此,政風處不願向週刊證實,僅承認廉委會所有經費和幕僚作業都由政風處負責。另外,有人根據電影《聽風者》的劇情,戲稱「聽密揭弊小組」是聽風小隊,靠著聽力肩負起「扭轉局面」的揭弊重任。

柯文哲上午受訪被問到此事時,先狐疑地說「沒有吧」,接著又說這些人就是工讀生而已。至於聽密揭弊小組被形容為「聽風者」的比喻,柯文哲也說,北市府的會議大多都有錄音存檔,都是在會議記錄裡面的附檔,不過只有廉委會調查時有聽,他自己沒有時間去處理這些事情。

至於外界批評廉委會是黑機關,柯文哲解釋說,問題是他怎麼講外界都不會相信,「拜託,我連開會都沒有去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