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長柯文哲19日上午指出,悠遊卡是一股很強大的壟斷力量,但問題是悠遊卡公司的股份並非全部公股,而是公股、民股約各佔一半,依照目前悠遊卡「半公半民」的制度走下去,未來恐怕會有很大的問題;他認為悠遊卡公司應該更公營化或者更民營化,他有交代悠遊卡董事長戴季全研究此事。

柯文哲上午指出,未來半年要好好思考,悠遊卡是一股很強的壟斷力量,現在悠遊卡的用途很多,如果推動計程車和夜市等各種場合都可使用悠遊卡刷卡的服務,未來一年內悠遊卡的營業額就可以比現在還要多一倍以上。

柯文哲說,如果這些賺來的錢都跑去民間去是滿有趣的事情,不過問題是若以現在悠遊卡公司半公半民的營運制度走下去,會有很大的問題,他有交代戴季全好好研究,將來悠遊卡公司的股權百分比要怎麼控制。

另外,去年競選台北市長時,連勝文曾提出在夜市提供悠遊卡刷卡的服務,但是一推出除了不少攤商抱怨,甚至挨批是「腦殘政策」,但悠遊卡公司將在今年推出夜市商圈使用悠遊卡付費服務,媒體問柯對此項政策有何看法?柯文哲表示,他曾跟戴季全說要思考如何讓悠遊卡更普及,夜市刷悠遊卡也很好,沒什麼不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