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要1歐元,就可以買下義大利西西里島百年石屋?!這不是廣告促銷,而是義大利政府為了挽救人口流失的古老小城,想出以屋留人的招徠移民新方法。

根據《Mail Online》報導,目前義大利有3座古老小城面臨嚴重的人口流失,過去1世紀以來,由於氣候嚴寒、海盜猖獗,加上就業機會減少,包括西西里島的甘吉、皮埃蒙特區的卡雷加利古雷,以及阿布魯齊地區的萊切內馬爾西,分別位於義大利的北、中、南部,歷史悠久,風景絕美,還有希望列入聯合國教科文組織世界遺產名錄。

目前西西里島的甘吉地區約有100間房屋求售,部分保存較好的要賣100歐元,有些屋況很糟糕的甚至免費贈送,只希望有人來住,為小城增添人氣。

至於卡雷加利古雷(Carrega Ligure)的房屋則散布在山谷間,平均海拔1600公尺,最早的房屋建於11世紀,兩層樓的建築依山勢而立,厚牆小窗可以抵撐風雪是它的特色,多是農民、牧羊人或修道者的住所,所以都附有院子。

另外,萊爾切內馬爾西的房屋則多帶有花園,之前的屋主各式各樣,農民以外,還有伐木工和礦工,風情各異。

雖然屋價便宜到令人難以想像,但這些文藝復興時期興建的百年老屋已經年久失修,買家必須支付2萬5000歐元(約台幣85萬元)的修繕費用才能入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