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長柯文哲17日在BOT制度研討會進行結語時,提到希望未來大家不要叫「五大弊案」,叫五大案即可。柯文哲18日受訪時被問到為何突然替五大案「正名」?柯文哲想了一下後說,不然改為五大「怪」案好了;對他來講沒有什麼差別,會在這段時間給大家一個交代,要外界不要斤斤計較在那個字上(指「弊」)。

柯文哲上任已經接近5個月,但自上任後成立廉政委員會以來,外界持續關注大巨蛋、美河市、雙子星、三創以及台北松菸文創等5大BOT案。17日柯文哲在BOT制度研討會上突然替五大案「正名」,也讓外界議論不斷。

柯文哲18日出席活動後說,很奇怪,這怎麼突然變成清朝末年的「訓詁學」,不管是五大案、五大弊案還是五大怪案,對他來講沒有什麼差別。他也對媒體說,不用急,會在這段時間給大家一個交代;他也要大家不要斤斤計較那個字,他都快要「凍抹條」(指忍不住)。

前台北市長郝龍斌下午在臉書上表示,「五大弊案」本就是柯市府一手導出的大戲,在經歷放話、批鬥、圍剿等抹黑手法後,即使柯市長現在將五大弊案正名為五大案,但對於事實的澄清似乎已無太大的幫助。

郝龍斌也指稱,柯市府上任至今,選擇用鬥爭做為快速墊高自己的方式;於市政方面,除了拆、廢、取消外,並沒有實現對市民的政見承諾。他也衷心期盼,柯文哲未來3年半的任期,能夠致力於實現對市民的市政承諾,也能夠不忘柯在選舉時的口號「找回良心」。

柯文哲被問到郝龍斌的批評時,先是大大地嘆了一口氣,接著喊冤說,他也沒有說過郝龍斌的壞話,他知道郝龍斌很「irritable」(易怒、急躁),而且他上午去市議會質詢時,所有國民黨籍的市議員都叫他趕快將總統馬英九移送法辦,他也不知道議員們是不是故意的,到底是講真的還假的他也聽不懂,但是該怎麼辦就怎麼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