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中教育會考今年首考英聽測驗,經全國試務會清查,全國19個考區中,有10個考區、79個試場提早2至3分鐘收卷的試務疏失,包括桃園考區新興高中考場的41個試場和其他有29個考場中的38個試場,讓許多考生都急哭了,影響約3400多位考生。對此,全國試務會主任委員、景美校長黃贇瑾表示,會把題本抽出來,只要寫在題本上相對位置就算分。

國中教育會17日進入第2天,上午8時20分依序考自然、英語2科,首度計分的英語科聽力測驗卻傳出監試老師在題目播放完畢後,就宣布停止作答,並將題本、答案卡收走,距離考試結束鐘響還有2至3分鐘。

其中,負責中投區試務的文華高中指出,下午先召開違規會議討論,再提報全國試務委員會裁示,至於如何補償考生權益,則要由全國試務委員會決定。

對此,黃贇瑾表示,每個題目唸完都有思考時間,提早收卷也是整份考題播放完畢,唯一的一種可能就是考生先寫在題本上而沒有回抄在答案卡上,因此,只能先就這一點作補救。

(圖:中央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