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廉政委員會調查大巨蛋,日前決議將曾任台北市長的馬總統移送法務部,引來馬批評「首都市長最起碼法治的素養要有」。台北市長柯文哲16日受訪時對此嘆了口氣,他表示,有時候真的很為難,他一直在說要走完程序正義,卻每天被問為何不把他們送法辦。不管怎麼做都有人批評,「 I follow my mind」。

馬英九接受《蘋果》專訪時批評,北市府廉委會調查報告「牽強附會,羅織入罪。」他不擔心卸任後常跑法院,因為「以他們的素質,搞不出什麼東西來。」更感嘆柯文哲身為一個首都市長,要有最起碼法治的素養。

台北市長柯文哲16日出席花博農民市集「我愛媽媽桃」記者會後受訪時,被問及此事,他嘆了一口氣後說,有時候真的很為難,台灣社會意識形態對立嚴重,他一直在說要走完程序正義,卻每天被問為何不把他們送法辦。

柯文哲說,不管怎麼做都有人批評,「所以怎麼辦? I follow my mind.」他說,他們就按照他們認為應該的程序,該怎麼做就怎麼做。

有關馬質疑首都市長要有法治素養,柯文哲也坦承,自己是醫生,不是那麼熟悉法律條文,但是也不會太離譜,他要做什麼事,還是要向台北市政府、政風處負責,不會一下就做,「還是有煞車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