距離2017世界大學運動會還有2年多的時間,不過台北市長柯文哲日前因為不滿去年體育局花80萬元預算,委託台北市立大學舉行的世大運視覺設計案,因此,下令觀傳局今年重新徵稿。柯文哲12日上午受訪時被問到此事坦言「之前那個…那天有罵人」,對於花80萬最後出來的4張設計報告,柯文哲直覺回答,「4張80萬,自己畫就好啦」,讓現場媒體記者笑翻。

台北市觀傳局日前舉行「2017台北世大運視覺設計徵選」,對外徵求世大運的標誌、標語及吉祥物設計。最後經過4萬多人的網路投票,選出台灣黑熊和熊掌印作為世大運吉祥物和標誌。

不過,有台北市議員批評,之前郝龍斌市長在任時,明明就曾花過預算設計,為何還要重新徵稿?柯文哲對此曾回應,「80萬交出這個東西」,所以動用觀傳局預算,另外設計好一點的。

體育局去年曾委託台北市立大學設計「2017台北世大運基礎視覺識別系統設計案」,並針對標誌、吉祥物、標語推出各6種設計,吉祥物設計包括台灣黑熊、獼猴、台北101和台灣藍鵲等造型,該份報告共7頁,雙面列印成4張,預算共80萬元,後來柯文哲曾被問到世大運報告1頁9千多元時,曾回覆「我還看過4張80萬的」,指的就是這份設計報告。

體育局去年曾委託台北市立大學設計「2017台北世大運基礎視覺識別系統設計案」,並針對標誌、吉祥物、標語推出各6種設計,圖為標誌設計內容。圖:台北市政府提供   

體育局去年曾委託台北市立大學設計「2017台北世大運基礎視覺識別系統設計案」,並針對標誌、吉祥物、標語推出各6種設計,圖為吉祥物設計內容。圖:台北市政府提供   

體育局去年曾委託台北市立大學設計「2017台北世大運基礎視覺識別系統設計案」,並針對標誌、吉祥物、標語推出各6種設計,圖為標語設計內容。圖:台北市政府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