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凸顯性別歧視問題,政治大學學生社團「政大性別平等工作坊」,6日凌晨在政大行政大樓周遭張貼多張裸體照片,搭配「約砲無罪」、「愛滋病干肛交/性向屁事」等斗大標語,希望提醒師生重視性別議題。不過,海報已在上午7時許被校方撤下。

「政大性別平等工作坊」發起的「性別平權月」由「圍政行動」揭開序幕,性別平等工作坊成員在校園行政大樓周遭,張貼數十張裸體海報,照片主題分別是「約砲無罪」、「身體與裝扮」、「安全性行為」及「服裝尺規」。

性別平等工作坊指出,「約砲無罪」呈現多元性傾向並凸顯性自主;「身體與裝扮」挑戰身體自主權與裝扮的性別界線;「安全性行為」意在使多元性慾與愛滋病脫鉤;「服裝尺規」則是質疑社會對衣著的道德評價。

至於為什麼挑選學校行政大樓,性別平等工作坊表示,行政大樓是校園運作的權力核心,用跨越道德疆界的攝影作品包圍行政大樓,即是藉由挑戰規範,象徵對父權體制、主流價值觀的衝撞。教育是帶動社會價值體系新陳代謝的重要手段,政大行政系統對性別友善校園的打造,不止責無旁貸,更應積極主動。

性別平等工作坊強調,每個人都是獨一無二的個體,無論在人格特質、外表裝扮、戀愛傾向、婚姻型態、性喜好等有何差異,只要沒有侵犯他人權利,法律都應給予保障,社會都應尊重。

此外,性別平等工作坊也強調,性別不應在父權體制下被簡單的二元區分;外貌裝扮是個人身體自主權的延伸,不應受到他人主觀價值的批判;雙方合意、合法情況下的性行為,不應受到他人主觀價值的批判;性病的傳染在於不正確的性防護措施,不因性別不同而有所差異。

「政大性別平等工作坊」6日凌晨在政大行政大樓周遭張貼多張裸體照片,提醒師生重視性別議題。圖:翻攝自政大性別平等工作坊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