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立倫6日上午出席新北市新埔國小舊校舍整建工程開工典禮,會後受訪時,堅持不回應有關選舉或黨務議題,一旁里長聽不下去,忍不住插嘴「支持選總統啦!」朱立倫則笑笑地連說2次「謝謝」後,快步離去。

朱立倫自從結束朱習會返台後,藍營內部「拱朱」力道增強,朱立倫5日再次重申把市長工作做滿,今天受訪時,更是先開口要媒體們「講市政議題吧!」

對於民進黨新北市議員何博文告發朱立倫在板橋浮洲合宜宅龜裂乙事「瀆職圖利」,朱立倫表示,浮洲合宜宅是中央主辦,但畢竟是在新北市境內,市府會基於保護人民的立場嚴格監督,並要求營建署與承包廠商負起完全責任。

有媒體提到朱立倫剛剛與小學生合照、在校園人氣很旺,朱回應,今天動工是大喜事,大家都很開心,他也開心的為師生恭喜、加油。至於是否感受到「人民的期待」?他則說,每天大家都是希望他的市政工作做得更好。

媒體追問有些立委希望朱立倫「帶職參選」,話未說完,便被朱立倫打斷,他強調,有關政治或黨務議題,因為國民黨下午會舉行中常會,他再一併回答。媒體在問「朱習會」議題,他也同樣表示下午再答。

此時,一旁新翠里里長陳水杉忍不住插嘴,要朱立倫去「選總統」,朱未多作回應,連說2次「謝謝」便快步離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