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將於7日舉行的英國大選,被視為英國史上選情最激烈、最難以預測的國會選舉。為了最後一搏,朝野兩黨莫不使出全力爭取年輕人選票。

《金融時報》報導,英國年輕人的選票其實很不可靠。以2010年選舉來說,當時年輕人口頭上大力支持自由民主黨,但實際投票人數並不高。最後統計,18到24歲的年輕選民投票率僅52%,低於全國投票率65%。

不過,這次的民調支持率實在太過接近,凡是可以吸引年輕人出門投票的政黨就能提高勝算。根據英國選委會的資料,許多年輕選民趕在最後期限去登記資格,其中24歲以下的選民便增加了13.7萬名。

因此,工黨黨魁米勒班(Ed Miliband)上周便決定接受在YouTube主持吐槽頻道的知名諧星布蘭德(Russell Brand)拷問,希望藉此吸引不看傳統報紙訪問的年輕選民。

結果,YouTube影片一播出後,谷歌搜尋米勒班的次數便暴增17%,而卡麥隆(David Cameron)、克雷格等其他候選人的搜尋次數則是下降。

英國全國學生聯盟主席皮亞斯(Toni Pearce)認同米勒班的策略,她表示政治人物應該利用各種不同的平台來接觸選民。她向《金融時報》表示:「年輕人對政治有興趣,關心塑造我們社會及我們生活的社區的議題,可是政治人物說話不算話,政治體系讓人完全無法信任,使他們感到卻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