倣效BMW、賓士(Mercedes)等豪華車廠,電動車大廠特斯拉(Tesla)也開始在官網銷售Model S的認證中古車。《華爾街日報》表示,這是特斯拉由一家新創公司邁向成熟主流企業的重要一步。

報導指出,特斯拉約在一週前低調展開二手電動車認證及銷售計畫,一如其他豪華車廠,特斯拉對自家二手車提供4年或5萬里的有限保固。

在其官網上,一輛2013年份的珍珠白P85,行駛了16460里,標價為87500美元,比當年這個車款的新車現金價94500美元便宜了7000美元。

特斯拉發言人表示,第1批在網站上銷售的中古車,大多來自換車的車主。此外,特斯拉租賃的電動車預計今年稍晚也將陸續到期,將成為中古車的來源。特斯拉在2012年中出售第1批電動車,租約大多為期3年。

特斯拉不會透過獨立經銷商銷售額二手車。Kelley Blue Book分析師古泰爾瑞茲(Alec Gutierrez)表示,銷售二手車可為特斯拉吸引一批潛在買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