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代力量4日舉辦線上入黨、線上捐款記者會。雖然時代力量強調,願意與其他政黨協調,促成單一候選人與國民黨候選人對決;但參選新竹市的律師邱顯智則表示,時代力量反對立院政黨協商,他的價值與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不合,他將參選到底。

建黨工程隊總隊長林昶佐表示,時代力量對於立委選舉提出3項原則,分別是:

1. 時代力量將極盡全力、號召最佳的人選,代表黨投入區域立委選舉;

2. 時代力量願意與其他進步勢力協調,盡力促成單一候選人與國民黨對決;

3. 為了凝聚進步力量的團結,在不分區立委人選部分,以時代力量堅持的開放機制原則為前提;時代力量願意優先支持其他進步勢力推出的優秀不分區候選人名單。

對於區域立委部份,林昶佐表示,他們將會推滿10位立委參選人;但他們還是會推不分區的立委候選人。至於跟社民黨、綠黨合作,大家有個協調的方向,例如可以朝參政聯盟的方式進行。

民進黨已經初步決定提名立院黨團總召柯建銘參選新竹市立委。對於會不會與柯建銘協調?邱顯智表示,他非常肯定科柯建銘過去對台灣民主的貢獻;但他認為,代議政治應該是政黨在國會相互辯論後再做決策,但現在國會找不到政黨互相辯論,取而代之的是黨團協商。對此,他們無法認同,也要求廢除黨團協商。

邱顯智表示,時代力量與國民黨的王金平或民進黨的柯建銘,在價值上發生歧見。因此,他不會與柯建銘協商,會競選到底。他強調,這不是針對特定的個人,但雙方價值有分歧,否則第三勢力完全沒有存在的必要。

至於新北市淡水選區,民進黨朝向提名當地大老、市議員呂子昌的女兒呂孫綾。對此,馮光遠也表示,不願跟一個「在財富、知識、經驗」都不對等的參選人協調。如果「協商丟出來的是存款簿」,他說,「對不起,謝謝!」

馮光遠還透露,某位候選人的爸爸還透過一位民進黨非常重量級人士來找他餐敘。餐後買單時,他本來想各自分開付帳的,但想想這樣很不好意思。

馮光遠說,如果要協調,可以先開始談政見,是否先來3場電視辯論。至於辯論後是否用民調決定?馮則沒有把話講白,僅說民調只有投票那一天最精準。

時代力量目前宣布參選者共6人,分別是林昶佐(台北市第5選區;中正、萬華)、馮光遠(新北市第1選區;淡水、林口等地)、胡博硯(新北市中和區)、邱顯智(新竹市)、洪慈庸(台中市第3選區;后里、神岡等地)、柯劭臻(台中市第5選區;北屯、北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