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代力量4日舉辦「即刻入黨,捐款」啟動記者會。宣布入黨的中研院法律所研究員黃國昌會中透露,參選台中第5選區的柯劭臻律師,曾被問到「為什麼要選立委了,還要當律師接案?」柯劭臻告訴他,因為她現在的戶頭僅剩下1萬元而已。

第三勢力時代力量4日公布線上入黨、線上捐款2個方案。建黨工程隊總隊長林昶佐表示,時代力量採開放網路入黨機制,秉持著「透明、開放、參與、行動」的原則,要打造台灣政黨中最簡單、門檻最低、最開放的入黨程序。近期內,黨員更將還可以直接透過網路投票,選舉黨的核心幹部,包括主席團成員。

洪慈庸指出,時代力量的入黨費是6百元,可以採線上刷卡、超商繳費或ATM轉帳方式。至於線上捐款,也可以採用這3種方式。林昶佐在歡迎黃國昌入黨後,還笑問黃國昌,要捐多少錢?

對於參選立委一事,黃國昌表示,希望各位朋友不要把焦點放在某個人;他表示,這群朋友從今年1月走到現在,非常辛苦。他還透露柯劭臻跟他說,「別人問她已經投入區域立委選舉,為何還要當律師?」但柯劭臻說,因為她的戶頭只剩下1萬塊。

時代力量目前已經有6人宣布將參選區域立委,其中包括,林昶佐(台北市第5選區;中正、萬華)、馮光遠(新北市第1選區;淡水、林口等地)、胡博硯(新北市中和區)、邱顯智(新竹市)、洪慈庸(台中市第3選區;后里、神岡等地)、柯劭臻(台中市第5選區;北屯、北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