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茶淪陷!台北市衛生局4日公布,喜喆咖啡屋(咖啡弄)的茉莉花茶驗出殺蟲劑三落松超標。知名餐飲連鎖店DZAALING旗下的手搖飲料店「Dazzling Express蜜堂飲品」則驗出不得檢出的二氯松。

衛生局指出,喜喆咖啡屋(咖啡弄)的茉莉花茶驗出殺蟲劑三落松0.13ppm,超過0.1ppm以下的標準;有沒有餐飲公司的玫瑰花殘留殺蟲劑安丹0.22ppm,超標4倍以上;瑪爾斯公司士林分公司(Dazzling Express)的菊花殘留不得檢出的二氯松0.06ppm;玫瑰夫人的玫瑰夫人茶也殘留不得檢出的納乃得0.09ppm。

不合格名單還包含已知的洲界貿易公司「伯爵紅茶」(芬普尼殘留0.003ppm),以及初鹿牧場的洛神花(達滅芬殘留0.13ppm)。

北市衛生局說,目前問題商品皆需下架回收、不得販售,而問題商品來源在外縣市的,也會移請該縣市衛生局查辦。至於製造業者,衛生局表示,業者都有意願申請複驗,衛生局會等收到正式申請書後再複驗。